疑被下藥睡死?6台女遊泰遭闖空門 外交部:持續關注

台灣6名女子到泰國芭達雅某飯店慶生遭竊,7萬多元現金全被洗劫一空。(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6名台灣女子22日晚間在泰國芭達雅飯店慶生,隔日醒來卻發生被闖空門,7萬多元現金全被洗劫一空,由於小偷行竊時6人完全沉睡狀態,因此當地警方質疑有被下藥;對此,外交部24日回報遭迷昏劫財的過程,且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外,並提醒國人旅外應隨是注意人身及財物安全。

受害女子在臉書PO文寫下遭闖空門後,並在第一時間向飯店人員聯繫,不過對方態度相當消極,完全置之不理,而在當地警方調查下,發現同一家飯店10天內竟連爆7起竊案,恐是竊賊專門鎖定外地遊客下手,且對周遭環境相當熟悉。

不過,針對台灣女子遭闖空門時,卻處於沉睡狀態無人查覺,因此當地警方認為相當不尋常,懷疑是否有被下藥。對此,我國外交部在24日發表聲明,除交代6名女子遭竊及報案的過程,更透過駐處代表持續關注後續發展,最後,也再次提醒國人旅外時應隨時注意人身及財物的安全。

外交部說明:

一、6名我國人士於本(105)年9月22日入住泰國度假勝地芭達雅(Pattaya)一旅館,隔日發現遭劫現金共7萬多泰銖,疑似是遭人迷昏後劫財。

二、國人於23日透過同行友人自行聯繫泰國當地僑界人士完成報案,並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請求協助。由於芭達雅距離曼谷150公里, 約2小時,為掌握時效,駐處除第一時間向國人表達慰問之意,並協助追蹤案情進展。

三、6名國人現已回到曼谷,並將於近期結束旅遊行程後返國。案情部分目前已由泰國警方處理中,駐處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四、外交部再次提醒國人旅外時應隨時注意人身及財物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