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爭議繞了一大圈! 漁業署將不開罰「護島船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太平島主權爭議,屏東漁民自組「護島船隊」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卻遭農委會漁業署指出,船隊中海吉利號為活魚搬運船,且同行的三位船員還有鳳凰衛視記者上船,因此恐違反漁業法而遭罰;但繞了一大圈,最後於22日公告將給予指導,不會開罰。

南海仲裁案後,我國太平島被認定為「礁」而非「島」,但政府卻未表態捍衛主權,因此屏東漁民自組「護島船隊」前往太平島,不過航行過程波折不斷,其中國防部指出登島需提前45日申請方可進入,因此禁止漁民登島,僅能在岸邊接受補給。

護島船隊事後返台隨即收到漁業署函示,指出海吉利號為搬運船,卻向媒體表示有捕捉鬼頭刀魚一事,且船上還同行三位鳳凰衛視記者,因此恐違反漁業法而遭罰,卻引起各界批評,認為「捍衛主權還要被罰不合理」。

因外界批評聲浪不斷,事隔多日後,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於22日表示,漁業法本身不完備,同時也在檢討中,並考量漁民前往太平島是基於愛國之心,並非「故意違法」,因此考量情理等各層面後,決議僅實施行政指導,且不會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