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委員會見 藍天行動23日抗議「菜陰魂、固利熊」 

▲「藍天行動聯盟」號召抗議黨產委員會。(圖/翻攝自藍天行動聯盟臉書社團,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以後國民黨在銀行的資產「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引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怒嗆:「必要的話,蔡總統家也可以見」。沒想到,隨即就有消息傳出,由藍營各社團及軍系代表所組成的「藍天行動聯盟」23日將動員前往委員會抗議,其中還包括退役上將夏瀛洲、退役中將高安國等人。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1日召開記者會,顧立雄指出,國民黨確實在永豐銀行設有一個帳戶,在條例通過後隔一天,從帳戶內9億多元提領5億2千萬元,並分成10張台支支票,以永豐銀行為發票人,台灣銀行為付款人;委員會開會決議,通知永豐銀行,對於國民黨提領的帳戶內剩餘款項,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

對此,洪秀柱在中常會上相當不滿地說,目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筆不法的黨產,歡迎各界檢舉,她必須在這邊告訴大家,對法定支付薪水義務都被現在民進黨如此追殺,「如此胡作非為,倒行逆施,企圖想要消滅國民黨」,再這樣繼續下去,不排除會有抗爭行動,最後更放話要在蔡英文家門口見。

然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3日質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時提到,藍天行動聯盟將派出人馬赴黨產委員會抗議,人民表達政治態度當然沒有問題,但成員包括2為退將就有爭議。李翔宙則回覆,退輔會對於藍天行動聯盟的組織型態還要多了解,接著再深入了解其立場。

據了解,「藍天行動聯盟」剛成立不久,為了抗議民進黨清算國民黨黨產,23日14時至17時將集結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前,大聲抗議「民進黨政府鴨霸、清算國民黨黨產,是可忍孰不可忍」,同時還準備好口號「顧立雄不要臉!蔡英文不要臉!蔡英文不要臉!國民黨黨產都在,民進黨黨產都A回家了!」

「藍天行動聯盟」還在臉書上成立社團,並張貼「戰將召集」海報,內容提到,「菜陰魂、固利熊要清查不當黨產,牠們憑什麼指控是不當黨產」、「民進黨今天抄國民黨明天就賣國」,截至22日21時為止,社團成員僅有152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