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 提倡「民主自決」社運人士朱凱迪成票王

▲朱凱迪成為這次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得票王」。(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第6屆立法會4日舉行,一共要選出70名議員。本次投票為香港雨傘運動後的首次大型選舉,被視為港人追求「民主」的象徵,統計超過200萬人參與。其中在雨傘運動後竄起、泛民主派、主張「民主自決」的獨立候選人朱凱迪,已獲得逾8萬張選票,是目前得票數最高者,成為本屆香港「票王」。

朱凱迪是香港活躍的社運人士,積極參與過許多香港民主運動,主張擺脫《基本法》的束縛,以民主的方式決定香港的未來。他說在這次的選舉當中,以「民主自決」的路線獲得支持,代表港人希望擺脫過去的「被動式民主」,走出新的道路,並說道「團隊在1個月前只有數人、20萬經費的規模而已,能有贏得選舉實在是難以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