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3城禁穆斯林「布基尼」 最高法院今判定:中止禁令

▲布基尼的款式跟顏色也有很多選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著名度假城市戛納戛纳(Cannes)、盧貝新城(Villeneuve-Loubet),以及科西嘉島西斯柯村(Sisco)先前發出「布基尼(Burkini)」的禁令,禁止女性穿著覆蓋全身式的泳衣出現在公共海灘。不過,法國最高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於26日做出了指標性判例,認定濱海阿爾卑斯省城市對布基尼的禁令無效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針對連日來的布基尼禁令爭議,人權聯盟(LDH)和法國反仇視伊斯蘭團體(CCIF)的申訴在遭到尼斯(Nice)行政法庭駁回後,轉向巴黎的最高行政法院申訴,並由3名法官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做出裁決;根據最高行政法院的決定,盧貝新城的禁令無效,應予中止,這項判例可能會成為其他城市的依循標準。

報導指出,布基尼是一種全身泳裝,從頭到腳僅露出臉部和手腳,通常是穆斯林婦女穿著;而濱海阿爾卑斯省的盧貝新城市長魯卡(Lionnel Luca)於5日率先禁止婦女在海灘穿著布基尼,之後法國陸續有超過30個城市禁止在海灘上穿布基尼,引起熱議

針對這項禁令,人權聯盟和法國反仇視伊斯蘭團體主張,法規既然允許穆斯林在除了公家機關和學校以外的公共場所包頭巾、穿著不覆蓋臉部的全身長袍,布基尼與這種長袍無異,不應特別禁止;人權聯盟的律師史皮諾斯(Patrice Spinosi)表示,若海灘禁止布基尼,難保之後不會在街頭禁止全身長袍,「不管我們對特定宗教象徵有什麼看法,佩戴宗教象徵就是一種自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