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統戰部長將來台北! 被起底「對台熟悉度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8月23日在台北市舉辦,但陸方代表為上海市常委、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引發外界熱議。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又傳出沙海林從共青團出身,去年就曾率團來台教育交流,對台灣熟悉度很高,陸方這次改派他來台,隱約顯露「對台統戰」的企圖心。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也一度傳出可能生變,12日終於拍板定案,23日在台北市晶華酒店登場,主題為「展現城市活力」,並分為5大主題,針對醫療衛生、青年交流、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議題進行交流。

沙海林22歲成為共產黨員,從共青團出身,有20多年共產黨基層歷練,2000年起轉任外交體系,陸續出使美國、愛爾蘭,2005年再回上海擔任黨職,2012年升任上海市委常委,隨即兼任上海統戰部長;除了身份引發討論,如今又傳出他對台熟悉度高,更引發外界想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