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砍警二度聲押 這次輪值法官「裁定收押」吳志展

▲收罰單怒砍殺警!吳志展二度聲押獲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56歲前保齡球國手、鐵板燒廚師吳志展,只因不滿遭連開6張違停罰單,持菜刀瘋狂追砍警員張家逢,導致張員受傷送醫。檢方聲押吳嫌,法官裁定以30萬元交保,3日檢方再度拘提到案,因他涉犯殺人未遂罪嫌,訊後依有逃亡之虞,二度向法院聲請羈押,地院依輪值法官召開羈押審理,這次裁定收押,而非首次羈押庭的王姓法官審理。

吳志展2日持菜刀猛砍員警張家逢,張員被砍得皮開肉綻送醫,法官卻裁定吳嫌30萬元交保,造成基層員警不滿,20多名員警聚集在新北地院外,憤怒高喊「警察要尊嚴」。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抨擊法官「無感」,交保的裁定並不符合社會期待。

▼遭持刀狂砍數十刀,張家逢負傷仍住院觀察。(圖/警政署)

吳志展兒子接受訊問時表示,父親失業時曾經離家在外居住1、2天,且與家人失聯,檢方得知後再度拘提吳嫌到案說明,過程中他有抗拒拘提的情形,足以認定有規避司法調查而有事實足認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再次聲請羈押。新北地院輪值法官晚間6時召開羈押庭,這次法官並非首次審理的王姓法官,1小時後裁定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