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碧礁新機場完成起降測試 守島部隊巡邏畫面首曝光

▲南沙渚碧礁守島部隊巡邏新機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即使南海仲裁結果完全不利,但中國仍持續對外宣示擁島礁實際控制權。繼上月官媒釋出渚碧礁新建機場成功實施校驗飛行消息後,近日又進一步曝光守島部隊巡邏機場畫面

這群長期駐守在南沙島嶼的海軍某巡防區官兵,被大陸媒體譽為「天涯哨兵」。而此次照片顯示解放軍巡邏的渚碧礁新建機場,是在7月12日透過徵用民航飛行校驗中心的1架塞斯納CE-680型飛機,完成起降測試,證明其具備保障民航客機安全運行能力。同日,美濟礁機場也通過測試。

《新華社》指出,美濟礁和渚碧礁機場將為南沙群島人員往來、緊急救助、醫療救護等提供便利,同時也為飛經南海地區的航班提供新的備降機場選擇。除此之外,2座機場的投入使用,也能提供航空氣象、海難救助、海洋監測、環保科考等方面的公共服務。

據了解,美濟礁與渚碧礁分別為中國在南沙群島中的第一大島及第二大島。目前美濟礁約6平方公里、渚碧礁約4.3平方公里;而面積排名第三的永暑礁則約為2.8平方公里,3島總陸域面積達到13平方公里。目前官方消息皆證實中國已陸續在上述3島礁各建設了1座機場並投入使用

▼Y-8海上巡邏機是中國軍機首度公開降落永暑礁。(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