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內如碎豆腐!8月大唇顎裂女嬰 疑遭父母虐死丟包醫院

▲新北市罹患唇顎裂的蘇姓女嬰疑似被父母凌虐致死,小小身軀骨瘦如柴令人心疼。(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似乎無法套用在新北市的蘇姓女嬰身上。出生僅8個月的小女嬰今年3月時因昏迷被父母送到醫院,經過4個月的搶救卻仍在7月時顱內嚴重出血不治。醫院發現女嬰罹患「唇顎裂」(俗稱兔唇),且嚴重營養不良、有出血及水腫等疑似受虐情況,警方約談女嬰父母到案時卻否認,目前社工人員也介入關切。

女嬰父親戴男從事板模工作,母親蘇女則無工作,兩人年齡僅20餘歲是相當年輕的爸媽,去年7月生下小女嬰,卻發現孩子患有「唇顎裂」,3月時夫妻將孩子送到醫院後,留下假資料隨即離去。女嬰到院時體重只有3公斤、身高僅60公分,相較於同年齡的嬰兒足足差了5~8公斤之多;且身上多處燙傷、瘀青,腦部受到重擊,院方懷疑女嬰是被凌虐致死,立即通知警方與社工。

4個月的急救過程中,醫院發現蘇姓女嬰骨瘦如柴,腦內出血如碎豆腐般,並且多處水腫與不明的燒燙傷。夫妻倆到案時供稱,女兒極瘦是因罹患「唇顎裂」,且發展遲緩,所以才會營養不良,而身上的傷是因為意外造成,並無虐待。但檢方認為,女嬰當初到院時可能就已腦死,相關細節與死因仍需等報告出爐再判定。

▲▼女嬰父母矢口否認對女嬰施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