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反血汗「秋節合法休假」 台鐵妥協:減班、增113人

▲工會喊話,將在中秋連假合法休假、不加班。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鐵長期面臨人力不足、血汗工時等問題,鐵路工會擬於9月中秋節連假期間合法休假。台鐵局1日發聲明表示,行政院已核定請增人力113人,其中本年度司機員及車長全數同意,台鐵局已有勞資雙方會議機制,會持續與工會積極協商。

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全國總會日前向台鐵喊話,要求檢討蚊子列車、紅眼列車,至少要減班200班,否則9月1日起將依法休假不加班,要讓台鐵正視長期以來人力不足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禁止連上7天班!台鐵工會盼砍紅眼車。

擔心影響連續假期旅客疏運問題,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李瑞欽表示,在兼顧乘務人員(司機員及列車長)休假權益與對旅客衝擊最小的原則下,重新進行全面檢討,以期舒緩乘務人員運用壓力,同時,台鐵局也會儘速完成新班表初稿,早日確認列車開行班次調整,減少效率不佳班次,以達成最適運輸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