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審會學生代表出爐! 2位曾是反課綱核心成員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課審會首次納入學生代表,由120多位學生組成的遴選委員會推選代表,教育部28日召開第三次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共有40名委員登記參與課審會代表,終於選出4位課審大會學生代表,分別是台東大學公行系研究生吳律德、政大學生廖浩翔、準大學生蕭竹均、東吳大學劉千萍,4名中有2名曾是反課綱運動核心學生。

課審大會學生代表、準大學生蕭竹均表示,從去年3月就很關心課綱議題,獲選主要是因為自己是反課綱微調運動的發起人之一,另一位同樣出身反課綱運動的學生代表廖浩翔目前就讀政大,是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法的重要幕後推手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竹均認為,東吳大學學生劉千萍則因為新住民身份出任代表,至於台東大學公行系研究生吳律德則是相當熟悉行政程序,且具有專業的相關背景。

蕭竹均說,未來課審會中,學生其實只能對於條文行使同意和否決權,影響不大,但會盡量反映學生想法和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