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定居照顧失智妻6年 瑞士夫痛心訴離婚


▲《被偷走的那五年》預告片。(圖/翻攝自GoldenSceneHK 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瑞士籍侯姓男子和黃姓台籍妻子結婚26年,沒想到太太12年前出現智力退化現象,經台北榮總鑑定為「失智」,便先回台養病;侯男6年前則提早退休,搬來台灣照顧愛妻。無奈這些年對方病況不但沒有好轉,連他都認不得,更無法自理生活,外籍夫在心力交瘁下,難過的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

在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中,女主角被宣布得了失智症,未來會漸漸忘記自己是誰,也會忘了身邊的人,連生活也無法自理,但男主角卻始終不離不棄,不只在牆上貼滿便利貼,提醒怎麼打理生活,即使病情惡化也依舊陪在她身旁,但最終智力退化認不得枕邊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情節賺人熱淚,若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你能對另一半不離不棄嗎?一名來瑞士籍的侯姓男子,因台籍太太失智,6年前從瑞士公務機關提早退休,搬到台灣定居就近照顧,但對方病情惡化,既認不得身邊的人,也無法自理生活,侯男自認沒有能力照顧妻子,痛心的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侯姓男子繼女直言,「雖然離婚了,但我們永遠是家人,(所以離婚還是繼續照顧嗎?)目前暫時不會改變啦!(所以只是形式上離婚而已?)目前是這樣啦!

侯姓男子的繼女感謝他長期照顧母親,雖然兩人離婚,但還是捨不得媽媽,至今仍留在台灣繼續照顧媽媽,因此並沒有分開。侯男的不離不棄,依舊讓身邊的人感動,也感謝他的付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