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水泥車撞…客運司機臉掛彩 死抓方向盤磨護欄救乘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客運司機臉掛彩 死抓方向盤磨護欄救乘客

▲混凝土車疑爆胎失控衝撞客運,司機負傷死守,保住車上10多乘客性命。(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義大客運一部交通車於18日晚間6時許,行經國道10號大社中山路段時,與一輛「混凝土攪拌車」發生擦撞。當時撞擊力道不輕,司機的臉遭破碎玻璃劃傷,腳也被擠壓到無法動彈,但他臨危不亂,用盡力量死命抓住方向盤,將車開到路肩擦撞護欄,慢慢減速,讓車上近20名乘客平安渡過這場生死瞬間

據了解,這起意外發生在7月18號晚間6點左右,義大醫院的交通車正行駛在國道十號靠近大社中山路段,同向左側的水泥攪拌車疑似爆胎導致失控,突然切進右側車道,直接撞向大客車的車頭;當時的撞擊力道相當強勁,不僅駕駛座四周的玻璃都被撞碎,車體也有不小損傷

不過,駕駛交通車的楊姓司機雖然臉部被玻璃割傷、雙腳也被強烈撞擊擠壓到不能動彈,導致無法利用腿部踩剎車,但他仍臨危不亂,努力的死抓著方向盤穩住車身,並緩緩地開至路肩摩擦護欄減速停下,不但救了全車10幾名乘客的性命,也沒有追撞到其他車輛,成功化險為夷。

針對這起意外,義大世界協理江惠頌表示,「車上有10幾名乘客是義大醫院的同仁,有1或2位遭到破碎玻璃稍微割傷,但(司機)表現很優異、處變不驚,還好沒有造成太大傷害」。48歲的楊姓司機在公司服務2年,第一次碰到重大事故,英勇的表現讓公司特別記大功也致上獎金嘉勉;而目前警方正依畫面要追究肇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