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小學「拍手禁令」微笑擺動代替鼓勵 背後原因很暖心

▲埃拉諾拉高地小學宣布「拍手禁令」。(圖/翻攝自new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上課時,只要有同學表現良好,老師都會要我們掌聲給予鼓勵,所以拍手鼓勵別人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澳洲雪梨(Sydney)北部的埃拉諾拉高地(Elanora Heights primary school)小學在新學年度宣布一項新校規,就是禁止學生鼓掌。校方表示,這項校規並不是禁止鼓勵,而是鼓勵學生利用「擺動身體」、「露出笑容」等無聲的歡呼來表達。

據《BBC》報導,新南威爾斯州教育部(NSW Education Department)發表聲明,這所小學有位老師因為對噪音嚴重敏感,導致聽力有問題,所以學校禁止學生在集會中鼓掌,來減少對老師造成的不適感。學校內的其他活動並沒有限制學生鼓掌和歡呼。校方實施這項政策的目的是對「噪音敏感」老師的尊重,透過這項新規定不僅減少學生好動、坐立不安的行為,還能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尊重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