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九二共識反民意」 邱毅:逐步達成實質台獨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認為中國大陸要求台灣限期接受「九二共識」是違反民意的作法,可能性不大。對此,前立委邱毅指出,蔡英文對外爭取美日強權的支持,對內以不當黨產條例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鬥爭清算國民黨,內外雙管齊下,逐步達成實質台獨的目標。

邱毅22日在臉書撰文表示,蔡英文接受「華盛頓郵報」的專訪,面對美國老大哥,既已送出南海主權和太平島運補基地的大禮,毫不猶豫的直接否認了九二共識,也表明不會去完成那張「未完成的考卷」。

邱毅解讀,蔡英文的如意算盤是,對外爭取美日強權的支持,使美日台價值同盟或戰略同盟成形。對內以不當黨產條例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鬥爭清算國民黨。內外雙管齊下,就可使其在各項大小選舉無往不利,執政大權永固,然後逐步達成實質台獨的目標。

對於蔡英文的做法,邱毅說,不管花招巧招爛招盡出,中國大陸就是毫不理會,不僅切斷官方連繫管道,包含陸客、採購團、農漁產品契作等經濟口袋也一一收緊,就等著甕中捉鱉,「而蔡英文在左支右絀、內外交迫、諸事相煎下,也造成民怨沸騰,民意支持度直直落,即使國民黨欠缺戰鬥力,蔡英文政府響起喪鐘,土崩瓦解已指日可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