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9月起低、中低收入戶學雜全免 估200位學生受惠

▲世新大學學生。(圖/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首創全國大學先例,擴編1000萬元預算,增加弱勢生助學範圍,今年9月起開始實施「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提供大學部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此外,學生還能同時申請每月8000元,每學年9個月的「生活助學金」,預估200多人受惠。

世新大學表示,過去只有低收入戶學生可申請學雜費全額補助,今年9月起,世新大學擴大資助範圍,包括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皆可在入學時提出證明,享有就學期間學雜費全免福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電系大二學生王靖雯計劃提出學雜費全免申請,藉此減輕家庭負擔,她說,若申請順利通過,就不用煩惱學貸問題,每個月8000元的「生活助學金」,與外面打工收入差異不大,工讀時數卻大為縮短,還能以課表為主,自主性更高。

世新學務長李文志表示,世新大學除了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學雜費全免外,校內更設有多項獎學金,包括成績優異新生獎學金、舍我獎學金、學生急難救助金、原住民學生助學金等。不僅如此,學校更向各界與師長募款,成立「還願助學金」以及「愛的饗宴」愛心餐券予弱勢學生,全面協助學生安心完成4年課業。

▲世新大學。(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