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原則是定海神針」 張志軍:問題應兩岸自己解決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7日表示,兩岸問題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應由兩岸中國人自己解決,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背離這一原則,台海「可能出大亂子」。

張志軍在北京第5屆「世界和平論壇」上發表演,表示,南海仲裁涉及的太平島問題,涉及到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問題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沒有改變,應當做「中國內部」處理,而非國與國關係,任何外來勢力都沒有權力干涉。

張志軍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的「定海神針」,堅持此一原則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發展,台海才能保持安寧,若背離這一原則,台海「就會險象環生,就可能出大亂子」。

張志軍表示,「台灣新當局」在這個問題上,不僅要有政策性表述,而且要以實際行動來回答,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需要繼續回答。他說,如果這個局面繼續下去,一定會對兩岸關係、兩岸交流、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帶來傷害。

張志軍說,到目前為止,台灣問題還沒有根本的解決,雖然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插手,但國際社會對於中國政府為了解決問題所做的努力給予支持,他表達高度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