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國民黨多謙卑 洪秀柱:只要有黨產就會受質疑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4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力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4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監察院與行政院已全面清理、清查過國民黨黨產,但不管國民黨處理態度如何謙卑與積極,只要有黨產存在,仍然會遭到外界的質疑。

洪秀柱說,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及維持黨務運作所需,國民黨必須支付退休人員退休金、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金、保留合法取得之辦公廳舍,這是任何一個政黨應負的責任及應有的權利。此外,國民黨願將現有黨產全部清理,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

由於不滿民進黨版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洪秀柱指出,應該制定一個對所有合法登記政黨一體適用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規範政黨經費來源與運用方式及因辦理黨務而得持有之財產;不符規範之政黨財產,應於法案公布施行後2年內處分,所得扣除負債之餘額捐作公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