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一銀遭盜領7200萬 俄羅斯人在eBay賣同廠ATM主機板


▲在eBay拍賣網站上可以發現,有一名俄羅斯賣家在賣Wincor公司提款機的重要零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今天傳出有三名俄羅斯人在ATM盜領了近7200萬元,目前已經確定有2人出境香港,其中一名俄羅斯人名為貝瑞左夫斯基,警方目前仍在分析嫌犯到底是如何取款,而在eBay的網站上可以查到有俄羅斯賣家在銷售ATM相關的主機板零件等。

據了解,遭盜領的ATM提款機廠牌是德利多富(Wincor)公司所出產的同一型號,目前統計全台有彰銀、華南銀、合庫、兆豐銀、台銀和一銀共900台提款機,目前都已先在提款機前掛上故障的標示牌,須等到資訊室檢測,最快明天下午才會陸續開放。

據相關人士表示,德利多富(Wincor)的提款機零件在許多國際拍賣網站都有在賣,其中最知名的「eBay」拍賣網站上有一名俄羅斯賣家,賣的都是德利多富(Wincor)提款機的零件,從ATM主機板、ATM顯示器、按鍵盤到ATM Power(電源供應器)等都有,但是目前為止都沒有賣出任何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