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華信不是阿信! 工會爭「同工同酬」上談判桌勞資協商

▲華信工會與資方會談,要求比照華航員工待遇。(圖/取自華信航空企業工會粉專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信航空企業工會爭取與華航「同工同酬」,下午與資方展開協商,還提出比照津貼、廢止84-1合約等6大訴求,強調若資方未釋出善意,不排除有罷工或集體休假的進一步動作。

華信航空長期以來未能與母公司中華航空有相同待遇,勞資協商近6年,工會怒喊「我是華信不是阿信」,提出6大訴求包含華航同工同酬、比照津貼、工時依照勞基法排班、廢止84-1合約、全年休假123天、國定假日不得挪移。華信工會理事長吳彥賢表示,今天工會立場堅定,不會退讓,薪資、人事、福利等,華航公司怎麼做,華信公司就要比照辦理,若資方未釋出善意,不排除有更進一步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信工會要求比照華航員工待遇。(圖/取自華信航空企業工會粉專)

華信航空下午與企業工會進行勞資協商,華信由總經理韓梁中與工會理監事、工會代表進行溝通協商。對於工會所提有關薪資福利、休假議題、差旅津貼等各項訴求,華信航空表示,將就提升員工薪資福利與公司營運競爭力找到平衡點,在公司維持財務健全、永續經營的前提下,提供員工較佳的工作條件和福利待遇。

工會所提「同工同酬」所衍生之各項議題及訴求,華信表示,考量華信與華航在國內、國際航線作業的不同,以及參考經營型態類似的立榮、復興等國內航空的工作條件後,來合理調升各項薪資、福利及休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