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欲跳河輕生家人斥責 警消人員捏把冷汗

▲一名蔡姓男子凌晨時分,在台南市安南區北安橋上欲跳河輕生自殺,警消人員據報前往搶救。(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蔡姓男子凌晨時分,在台南市安南區北安橋上欲跳河輕生自殺,警消人員據報前往搶救時,蔡男家人因不堪其擾,斥責蔡男快跳,別浪費社會資源令在場警消人員捏一把冷汗,警方最後趁其不備將蔡男拉下,由家屬陪同戒護送醫,解除一場危機。

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警員程進德、吳俊億,及警校實習生柳宏宜、楊仲文,凌晨時分接獲通報,北安橋上有人坐在該橋墩上,疑似要跳河輕生自殺,警方火速前往在橋上發現蔡姓男子,蔡男見警察及救護人員到場後,其情緒更激動不穩,正當警方耐心陪伴安撫其情緒時,有一名女騎士靠過來現場,對警方表示是蔡男的親姐姐,警方立即請其幫忙勸導蔡男,殊不知其姐卻大聲對蔡男咆哮說:「要跳快跳,不要害大家(警、消人員)那麼忙碌,浪費社會資源」,此言一出讓現場氣氛變的更緊張尷尬,而後警方趁蔡男不備,將蔡男從橋墩上拉下並確認其安全後,由家屬陪同戒護送醫。

經瞭解蔡姓男子為台南市安南區人,最近家人對其與女友的交往有意見,且與女友也常發生爭吵而心情不佳,一時才會想不開而有輕生的念頭;所幸經程、吳二員即時趕到安撫搶救,挽回一條寶貴生命。台南市政府已公佈『台南市自殺通報與關懷自制條例』,另『生命專線』電話-0800788995或1995均可善用。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