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恐攻? 國土辦:情勢穩定,未達恐攻層級

▲有目擊者指稱,看到一名年約40歲的黑衣男拿著一根長條形、暗黑色的物品,重新組裝後就發生爆炸。(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松山車站爆炸案引發外界猜測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副主任黃俊泰表示,目前情勢穩定並未達到恐攻的層級,但還是會啟動應變機制加強各重要公共場所的安全戒備。

松山車站爆炸案至少導致25人輕重傷送醫,7日晚間一列電聯車到站後突然傳出爆炸聲,車廂內20多名乘客遭火灼傷,火勢隨即被站務人員撲滅,但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個鋼管爆裂物,由於該裝置沒有引信或是定時設備,不排除是以火藥引爆,嫌犯有可能也因此受傷。

現場聚焦~台鐵松山站車廂驚爆

不過,爆炸發生之後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也立即召開緊急專案會議,引發外界猜測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對此,副主任黃俊泰強調,就目前的情勢看來一切還算穩定,且根據現有的情資判斷尚未達到恐攻的層級,但還是會啟動應變機制,加強各公共場所的安全戒備,待檢警調查清楚後會再對外發言。

此外,交通部長賀陳旦及警政署長陳國恩陸續趕到現場了解狀況,賀陳旦僅表示,已對此成立1258專案小組深入調查,至於是否涉及恐攻目前仍不宜做這樣的判斷。

▲▼目前已知有26人在爆炸案中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