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7日國道、雙鐵、船班交通異動

▲尼伯特颱風來襲,交通異動資訊一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尼伯特颱風來襲,目前已達強颱等級,各大交通異動狀況即時統整更新。颱風路徑再度南修,宜、花一帶登陸機率增高。氣象局表示,尼伯特為強颱,不管從哪登陸,暴風圈都將籠罩整個台灣。

《高鐵》
7日下午17時(南港站、左營站發車時間)以前,全線維持正常營運服務,各車次列車依時刻表發車。下午17時以後的營運模式,將於7日上午8時前宣布公告。

《台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12時前全線各級列車正常行駛。列車行駛計畫,將視風雨情況隨時調整並發布新聞,以維旅客安全。

原訂7月9日玉里開往台東的「仲夏寳島號(4666次)」及7月10日臺東開往玉里的「仲夏寳島號(4667次)」因受颱風影響預先停駛。

颱風期間列車停駛或路線中斷時,持未搭乘之乘車票,可於一年內(含當日)洽就近車站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

《國道》

高速公路五楊高架強風預警部分,將於平均風速達7級管制車限70公里(並禁大客車),平均風速達8級管制車限40公里,平均風速達10級封閉五楊高架。

《船班》
7/6共停航19班次,停航情況如下:
1.基隆-馬祖1班
2.金門-石井4班
3.後壁湖-蘭嶼8班
4.富岡-蘭嶼6班。

預估7/7日停航53班次,停航情況如下:
1.基隆--馬祖1班
2.台北--平潭2班
3.東港--琉球30班
4.布袋-馬公2班
5.後壁湖-蘭嶼5班
6.富岡-蘭嶼5班
7.富岡-綠島8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