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尼伯特暴風圈籠罩「整個台灣」

▲尼伯特中心吹17級風,各國預測路徑紛南修。(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直撲台灣,中央氣象局於6日14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尼伯特從台灣東邊直撲,侵台路徑有70%的機率,陸上颱風警報有機會在今晚發布,7日下半天到8日一整天都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尼伯特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尼伯特颱風颱風眼清晰可見。(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尼伯特颱風持續增強,6日凌晨2時已達強颱等級,根據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的消息顯示,颱風路徑再度南修,宜、花一帶登陸機率增高。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距離台灣仍有1千公里,路徑還會變化,但不排除是中心登陸的「穿心颱」,且尼伯特為強颱,不管從哪登陸,暴風圈都將籠罩整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