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會不會再喝到黃水? 柯文哲:一定不會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去年風威力強大,也造成台北市頻傳路樹倒塌、民眾喝到濁水的情況。對於尼伯特颱風可能襲台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被問到是否已做好準備時表示,不敢說全部都做好,但有一定程度的準備。至於外界擔憂會再出現濁水,柯強調,他知道是一定不會喝濁水,現在是怕停水要停多久而已。

柯文哲指出,如果水的濁度超過一萬二,就會把進水口關掉,當然不會有濁水。同樣,這也是為什麼當時決定要做翡翠水庫的直管到淨水廠,如果不要喝到濁水,就要停水,如果要防止停水,就要有管道從翡翠水庫的水直接進淨水廠,但此工程要花4、5年的時間,濁水是一定不會喝到,怕停水而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