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蛋淋女官員 政大生高若想:王淑娟就是業務負責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教工會等團體成員4日到教育部抗議學習性助理氾濫,卻發生政大勞促會成員、社會所學生高若想,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頭上「爆蛋的」的插曲。對此,高當晚投書媒體,王就是主管兼任助理業務的負責人,並感嘆「教育部替大學校方打造了一條惡減經費的邪路」。

高若想昨天在蘋果日報《即時論壇》上,以一篇名為「我為什麼丟教育部雞蛋」的文章,談到各該團體自2012年起,就無數次前往教育部陳情抗議、到勞動部提出勞動檢舉,但教育部不但答非所問,還蓄意推卸、掩護,導致各大學紛紛推出「師徒制」、「學習職場關係」、「學習行政庶務」等名目,來節省雇主應該負擔的助理勞健保費,連中研院等非教育機構,也陸續開出「學習型助理」職缺。

也因此,這些兼任助理當天才帶著滿腔的憤怒,再次來到長期漠視他們權益的教育部,高若想指出,出面回應陳抗的王淑娟,就是主管兼任助理業務的負責人。她調侃,台灣社會普遍低薪、非典型僱用勞動亂象在讀大學時便開始「適應」,且遭遇第一個協助老闆剝削自己的政府機關就是「教育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