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私校法修正版 教團不買單:民進黨故意隱藏問題

▲全教總和高教工會30日在立院外呼籲教育委員會,應好好把關私校法修法。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30日審查「私立學校部分條文修正案」,全教總與高教工會30日早在會前表示,私校董事結構不公,長期為家族把持,今天就是修私校法的最好時機,但民進黨團所提出的版本,卻和現行私校法沒有太大變動,怒批民進黨是嘴上喊進步,卻故意隱藏問題,呼籲教委會應好好把關。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現行私校法只是讓學校更不透明,成為家族把持的工具,應增設公益董事、勞工董事和公益監察人,讓私校經營透明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政表示,工會都期待新政府能解決過去私校家族化所衍生的弊端,但是民進黨團提出的版本,根本就差不多,毫無進步可言,感到相當失望。他認為,蔡英文嘴上說要解決問題,實際上是在隱藏問題,呼籲教委會應嚴格把關審查。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私校監督應分為外部和內部監督,外部是由教育部派公益董事監督,內部則要由最了解學校運作的教職員任職勞工董事,此外,還要有社會監督,學校應公開財務資訊和會議記錄。

陳政亮認為,民進黨在立院有絕對多數,要通過的話今天就能通過,希望趁今天好好重整私校法。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回應,教育部支持朝學校自主性和公共性方向修法,並支持增設公益董事讓私校經營更透明;至於勞工董事部分,潘文忠表示,學校和公司不同,不以營利為目的,如果設置勞工董事為特定團體發聲,恐和學校公共性有所牴觸。

▲高教工會控訴私校弊端叢生。(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