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南部有「熱帶擾動」 彭啟明:有機會發展成低壓

▲今年尚未有颱風生成,短期間內也尚未有颱風發展的跡象。(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夏至,全台高溫炎熱,台北市在上午11時40分已飆出37.1度高溫。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台灣天氣是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的炎熱天,大致上和昨天很類似,未來天氣不會有太大改變,短期間內尚未有颱風發展的跡象,唯一要留意的是南海南部有些熱帶擾動發展,預期有機會發展成為低壓。

彭啟明今天表示,夏至在天文上很重要,代表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今天白天最長夜晚最短,不少國家也習慣代表夏天的開始,二十四節氣雖然在台灣的農民曆看到,很多人會以為是陰曆,但其實是陽曆,和國曆走,是有氣候或天文上長期平均的代表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雖然代表夏天來了,全球許多地方面臨酷熱,開始逐漸出現極端高溫,但也有不少地方面臨淹水,例如長江流域的水患,這是要特別留意後續發展的,台灣的天氣持續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的炎熱天,午後靠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大致上和昨天很類似,最近的午後熱對流發展降雨時間會較短一些,不過還是要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及雷擊,盡量要減少外出的機會。

未來一周白天相當晴朗炎熱,彭啟明說,短時間內尚未有颱風發展的跡象,唯一要留意的是南海南部有些熱帶擾動發展,預期可能有機會發展成為低壓,往越南方向前進,可能要周四、五後會比較明顯,是否屆時外圍的水氣會影響台灣附近,造成午後雨勢增多,這還有待觀察。

▼目前南海南部有些熱帶擾動發展,預期有機會發展成低壓。(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