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順良說市府拿市民開刀 房屋稅引發人心惶惶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質疑市府的開源節流竟拿老百姓開刀,房屋稅調高引發人心惶惶。(圖/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的房屋稅調整已定案,市議員曾順良對此案引發的爭議,質疑市府的開源節流竟拿老百姓開刀,且如此重大議案何不先送市議會審議取得共識,避免引起市民恐慌,曾順良並對2位擔任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委員的議員,何以未在會議上看守市民荷包感到不解,市長賴清德說,若讓市議會當壞人則不公平,因此該案照程序進行,委由不動產平易委員會處理。

曾順良說,無風不起浪,房屋稅引發人心惶惶,市府開源節流竟拿老百姓開刀,此重大議案何未送議會審議,若能在議會先討論有共識後再發布實施,就不會造成市民恐慌,曾順良質疑議會有二位市議員擔任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的委員,當初該會決定調高台南市房屋稅時,為何沒有替市民的荷包把關?

曾順良表示,台南市房屋稅的調高,市府需負最大責任,現在景氣非常差,物價皆漲,老百姓的生活過得也很辛苦,市府調高房屋稅,根本無法課到有錢人,因為以租屋族來說,羊毛出在羊身上,房東一定會將調高的房屋稅轉嫁到租屋族。

賴清德表示,調高房屋稅是行政責任,怎麼調整,老百姓都不會同意,若讓市議會當壞人,這是不公平的,只能按程序來做,交由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處理。賴清德並感謝這2位參與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的市議員,指房屋稅在103年要調整時,是這2位議員建議不要調整,才延至105年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