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遠雄先發制人 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停工處分

▲大巨蛋內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底下最後通牒若遠雄不改善公安,就以歸咎乙方責任為由終止大巨蛋合約。北市府遲自6月8日才發函遠雄,外傳遠雄早已先發制人,6月6日首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市府的停工處份,並指停工超過1年,結構自重不足造成水浮力潛變,恐導致結構扭曲變形,遠雄也證實此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遠雄聲請停止執行停工處分,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根據市府律師團意見指出,遠雄在去年一停工時其實就可以提出,但遠雄在延遲一年多之後才提,目的顯然並非為了復工。律師團上週已有掌握,並將會向法院提出答辯狀,說明相關事實。

林鶴明指出,北市府已就大巨蛋合約給遠雄一年多的改善機會,市民也給了雙方一年多的時間,目前已經到了雙方必須面對合約解決問題,還是請遠雄認真面對市府上週的函文,才是正途。

該報導還指出,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去年雖針對停工提行政訴訟,全案尚在準備庭程序,眼看最近豪雨、颱風季將來臨,加上建材鏽蝕、水浮力等問題,很多技師睡不著覺,憂工地安全,台北市工務局、都發局都說沒問題,但沒人敢保證明天會不會影響松菸古蹟、捷運板南線,所以聲請停止執行停工令,把安全做好。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