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毒大神聖誕暨慶端午  白龍庵安慶堂午時水、立蛋受歡迎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恭祝五毒大神聖誕暨慶端午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恭祝五毒大神聖誕暨慶端午活動,於9日端午節上午9時到下午2時舉行,廟方安排取「午時水」消災解厄,「立蛋」、「撒錢母」轉運除厄、除瘟、限量香包結緣索取及乞龜等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與,現場熱鬧滾滾。

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位於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的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舉辦恭祝五毒大神聖誕暨慶端午活動。上午9時不到,許多民眾就扶老攜幼到場排隊,準備報名參與廟方舉辦的取「午時水」消災解厄、立蛋,以及限量香包結緣活動。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洪玉鳳、莊玉珠等人,一同將「午時水」倒入3個瓷甕。(圖/記者林悅攝)

許多民眾都自備各式容器到場,要裝「午時水」回家吃平安,上午11時一過即至「午時」,由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洪玉鳳、莊玉珠及代議長郭信良及議員陳金鐘秘書、廟方人員,一同將「午時水」倒入3個瓷甕,在「化符」儀式後,民眾立即爭相上前取水;現場民眾說,他每年都會來「午時水」,帶回家讓全家人喝,讓大家避邪消災解厄。

▲小朋友一人獨自立下10多顆蛋,感到非常開心。(圖/記者林悅攝)

而立蛋活動則在廟埕前舉行,蛋由五瘟宮供應,民眾親子一起在地上立蛋,大家一試再試,終於將蛋立起來,即傳出一陣陣歡呼聲,連市議員陳怡珍、洪玉鳳、莊玉珠等多位民代也不例外,大人小孩都玩得都開心。有一位小朋友,還一人立起10多顆雞蛋,家人則猛拍照留下這貴的一刻。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洪玉鳳、莊玉珠等人,一同分送端午香包。(圖/記者林悅攝)

市議員陳怡珍、洪玉鳳、莊玉珠及代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陳金鐘秘書等多人受邀,與五瘟宮黃良榮主委、廟方委員,一一將香包掛在排隊索取的民眾脖子上,今年廟方提供的香包有「老虎」、「粽子」等造型的香包,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排隊爭相索取,其中以「老虎」造型香包最受歡迎,一下子香包就全部送完。

五瘟宮黃良榮主委說,在五瘟毒神保佑下,祈求所有信眾都能無病無憂健康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