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4目標 林萬億:明年5/19晚間12點前沒完成就辭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左)、政委林萬億(右)召開年金改革辦公室成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及政委林萬億8日召開年金改革辦公室成立記者會。林萬億透露,未來開會將會同時網路直播,並且非常有信心地認為年金改革辦公室可以在1年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任務,也就是彙整出有共識的年金改革草案,一年內讓修法版本都完成送到立法院依法審查,他還掛保證指出,明年5月19日晚間12點以前沒有完成他就辭職負責。

林萬億指出,年金改革有4項重要目標,包括健全財務制度,永續發展社會保障;拉近給付水準,俾利促進社會團結;合理分擔保費,創造勞資政三贏;局部整合制度,局部整合制度,期使分立但保障一致,預計以1年彙整出有共識的年金改革草案,送立法院審查,他更強調年金改革決心非常重要,因為年金不改將導致族群分裂種種問題

至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名單,林萬億說,總統府很快就會公布,預計6月中、下旬召開第一次「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總統蔡英文將出席頒發委員聘書,並打算與委員們交換意見。

針對拉近給付水準的目標,林萬億說,過去社會對年金制度有分裂意見、互相攻擊,都因給付水準不同而來。未來希望用年金制度、社會安全制度達到社會團結。

行政院長林全則是特別訪視年金改革辦公室並勉勵工作同仁表示,社會對於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工作有高度期待,雖然困難重重,需發揮向心力與活動力,協同林萬億政務委員推動相關工作,並納入各族群參與,在1年內形成共識,據以推動相關改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