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貸利率1.62% 曾銘宗:不解決學貸會有更多太陽花

▲曾銘宗質詢學貸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3日質詢行政院長林全,他認為現行學貸利率1.62%太高,「要學生背負學貸,難怪對社會不滿,這個問題不解決,只會有更多太陽花學運」。林全回應,將檢討學貸利率是否過高,儘量不要讓銀行賺太多錢。

曾銘宗指出,申請學貸學生高達57萬5千人,而8成都是私立學校學生,但由於低薪問題讓還款困難,「畢業10年都還不完,年輕人哪敢結婚」;教育部過去推動5年500億拔尖計劃,但各校排名並沒有提高,還不如拿50億元補助學生還款。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正著手還繳本金、延長期限等措施。曾銘宗仍認為,學貸利率幾乎快跟房貸一樣,應從降低利率著手。

▼行政院長林全、教育部長潘文忠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