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手術太貴網購「環切神器」 摳男割包皮淚崩還悲劇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月初,大陸浙江傳出一起男子生殖器受傷、包皮淌血又流膿的事件。由於狀況太悽慘,醫生細問後才發現,該男因為捨不得花錢,居然上網買了一個「包皮環切器」,接著就在家「自己動手」,引發大悲劇!

▲割包皮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都市快報》報導,這名男子姓周,年約20多歲,他某天和幾位好友哈啦,一時興起決定做割包皮手術;隔天他去醫院打聽,醫生稍微講解了費用和注意事項,他覺得有點貴,決定花300元人民幣 (約新台幣1500元),上網買了一個「號稱自己動手割」的神器。

過了兩天東西寄來了,上頭除了有使用方法,也標示著「簡單操作,包學包會」。到了當晚,小周鼓起勇氣,依照方法給生殖器來了一刀,接著他就痛苦不堪、切口滲血、生殖器也開始血淋腫脹。

莫名其妙爆血後,小周趕緊連續客服,對方表示這很正常,只要吃一些止痛和消炎藥就搞定;沒想到小周照辦後,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變得青紫淤血,切口更是不斷流膿,生殖器腫了一大圈,痛得他趕緊求助醫生。

對此一名泌尿科醫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碰到敢拿自己身體開玩笑的人,所幸小周只是傷口感染,並沒有傷到血管神經;如果再拖幾天,那可能一生的幸福都要毀了。

-----------------------分隔線-----------------------

看完新聞,當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些知識。根據陳映庄醫師的說法,若洗澡時硬把還是包莖的包皮往下推開,容易導致包皮前端撕裂傷或是往下套住(嵌頓),龜頭無法推回去造成疼痛或缺血稱為「龜頭崁頓」,必須去醫院處理。

►►目前建議要割的情況如下:

1.尿尿時因為包皮開口太小,包皮先像水球般鼓脹後尿尿才出來。(看不懂的人去問妳們老公,男生都懂的)
2.男嬰出現反覆尿道或陰莖包皮感染現象。
3.包皮真的太長,勃起後依然無法「嶄露頭角」。(青春期附近比較容易觀察到)
有以上任一狀況就建議儘快處理比較好囉!
(PS.第3點如果當事人不在意的話也不一定要割)

►►那什麼時候去割包皮比較好呢?

最簡單的時期其實是新生兒時期,一般不需要麻醉,寶寶也不太會掙扎,醫師手起刀落數分鐘內可完成。如果是較大兒童,一定會哇哇大哭瘋狂扭動,要進行手術就必須用全身麻醉,較複雜風險也比較高。年紀再更大一些(約國中後)的孩子如果可以配合,可以選用局部麻醉的方式手術。

►►有沒有不開刀的方式?

有的,較輕微的或暫時不適合手術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先使用類固醇藥膏局部塗抹於包皮開口連續至少四週時間,若沒改善再考慮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