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一片白茫茫」 2300公里珊瑚剩68處完整

 

▲大堡礁9成白化。(圖/翻攝自Youtube/Exposure La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不只地表變熱,連海水也增溫,導致澳洲有高達93%的珊瑚礁都白化。「XL卡特林海景調查」(XL Catlin Seaview Survey)研究團隊指出,聖嬰現象造成長約2300公里的「大堡礁」僅剩68處完整無損,其餘皆面臨嚴重的白化問題,進而影響棲息於其中的許多生物,整個生態岌岌可危。

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的休斯(Terry Hughes)教授表示,雖然大堡礁不會太快消失,但珊瑚礁難以迅速從大規模白化中復原,未來5年是關鍵挽救期,若10年內無法投入100億澳元(約台幣2366億元)資金改善海洋環境,過去的海底美景將難以再見到

澳洲聯邦環境部則回應,政府計畫投入20億澳元,且目前正在通過一項2.1億的「大堡礁基金」,將會用於改善海洋水質。值得一提的是,珊瑚礁白化的問題並不只發生在澳洲,印尼、馬爾地夫和夏威夷沿岸海域皆有發現同樣的現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