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啥時來?看南亞反氣旋到位 鄭明典:23日後入梅近一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一下高溫一下偏涼,今天淡水清晨只有19.2度,各地還有機會出現短陣雨,讓人想梅雨季到底何時來呢?過去由於入梅的定義爭議多,中央氣象局決定不發布入梅的時間預測,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在談梅雨,從天氣系統看雲層,「高層的南亞反氣旋比低層的西南季風還早到位!23日後感覺又向入梅靠近一步!

▲雨下不停,梅雨何時來呢?(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最近天氣變化大,午後常見雷雨或短暫陣雨,許多人好奇,梅雨季到底甚麼時候來呢?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曾表示,「依據各種預報顯示,今年梅雨季的時間落在5月25日至30日的機率相當高。」而由於入梅難定義,過去氣象局則因預報引起許多爭議,因此決定不再發布入梅的時間預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鄭明典也在臉書談梅雨,「希望提供入梅訊息給有興趣的人知曉」, 今天從梅雨天氣系統來看看,「中南半島上空的南亞反氣旋是不是到位?」可以從200mb的氣流線和風速圖看到,「高層的南亞反氣旋比低層的西南季風還早到位!23日前還不穩定,不過23日以後,南亞反氣旋就很規矩地留在中南半島上空了。又向入梅靠近一步!」

▼從天氣系統看梅雨何時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