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貪近億元 中市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重判20年

▲台中市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涉貪案,一審重判20年。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前秘書長陳健楷涉嫌利用職權索取回扣近億元案,台中地院依貪汙等罪重判他應執行20年徒刑,褫奪公權8年;另外,陳胞弟陳建杰被判刑2年、白手套劉延年判刑4年2個月。

2013年7月受到蘇力颱風侵襲,台中市議會發生管線大漏水,水柱像是瀑布般從天花板燈孔向外噴,清潔人員用吸塵器在地毯來回不斷吸水,花了26億元蓋的超豪華議會大樓,竟然會遇到颱風就漏水,莫非工程偷工減料?

台中檢調監聽半年,查出議會祕書長陳健楷利用辦理「新議政大樓裝修工程」等11件工程款共4億8176萬元採購案,內定給劉姓工程掮客所指定廠商施作,由白手套行賄評審委員護航特定廠商,抽取每件工程款30%到50%不等回扣,共7158萬元。另外加上詐領議事業務費,7年來至少貪汙近億元。

不過,檢調在陳的帳戶查僅到8萬元,2013年4月查出他匯鉅款至澳門,才發現他經常到澳門豪賭,每次下注金額動輒上百萬元。

陳健楷出身前台中縣紅派政治世家,27歲就接棒選上縣議員,後來競選鄉長失利,轉任前議長張清堂的機要秘書,一路爬上議會秘書長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