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校長賣70萬假學歷幫升等 教育部:可撤銷教師資格

▲南榮科技大學校長涉嫌販賣假學歷幫助教師升等。(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私立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涉嫌販賣國外碩博士學歷,幫忙校內教師買學位和升等,2年之中獲利約600萬,受到台南地檢署聲請羈押。教育部技職司表示,若查出教師使用假學歷升等,會撤銷資格、向學校討回教師證書。

黃聰亮103年起對外販賣偽造的哥斯大黎加共和國英培爾大學的碩、博士學歷,博士學歷可賣到約70萬元,碩士學歷一張40萬元,此外還盜用國外期刊論文,賣給校內老師做升等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王明源表示,如果查出確實有教師透過假學歷升等,教育部會撤銷其教師資格,並要求學校繳回教師證書,按照違法情形給予輕重罰則。

王明源也表示,按私校法規定,校長若被提起公訴,學校就得以停聘,報教育部核定代理人,如果被判有罪,就要面臨解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