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修法大突破 管碧玲跳起來:台北機廠未來豁然開朗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文資法修正草案,管碧玲開心到跳起來。(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台北信義區的台北機廠擁有80年歷史,曾為台鐵重要車輛基地,已指定為國定古蹟,但對於後續利用,外界仍有許多歧見,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1日審議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案,待三讀通過,公有文化資產所在地將可辦理無償撥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開心到跳起來直說:「台北機廠的未來,豁然開朗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1日審議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吳思瑤、何欣純、黃國書提出的《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草案》,其中第21條內容明定,公有地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及其所定著之土地,除政府機關使用者外,得由主管機關辦理無償撥用。

管碧玲隨後在臉書上指出,審文資法讓她高興到跳起來,也為文化資產保存帶來一點福祉,相當感謝主席陳學聖的支持,「這是現任文化部長送給新政府文化部長的大禮,更是朝野合作為文化資產保存再升級的典範」。

▼台鐵台北機廠停放許多退役珍貴列車。(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