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是否執行死刑 邱太三打太極只說按原機制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9日到法務部拜會並了解未來業務情況後,媒體問他上任後是否會執行死刑,邱太三表示,對廢死和反廢死個人並無特定立場,希望雙方在尊重生命共識下,能透過溝通、協調進而在未來達成共識,上任後對死刑仍先按原有機制走。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拜會法務部,對未來是否執行死刑一直未鬆口,僅表示先按原飲機制走。(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灣是否執行死刑一直有很大爭議,民進黨新政府將在5月20日正式上任,由於,民進黨則一直被視為傾向廢死,所以,準法務部長邱太三的意見也就格外受外界重視,但今日其在拜訪法務部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則是未鬆口對支持、不支持及是否執行死等議題,做任何表態。

邱太三說,法務部過去對於死刑執行有相關經驗和一定機制,就任後會召集相關位人員進行會報,他個人無特定立場,希望雙方在尊重生命共識下,能透過溝通、協調進而在未來達成共識,死刑仍先按原有機制來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