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5次酒駕!損友慫恿醉男拒測 吞了9萬元罰單

▲醉男駕車逆向遭圍捕,友人慫恿拒測。(圖/三民二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劉姓男子今天凌晨開著自小客車逆向行駛在高雄市民族路南向北快車道,遭巡邏警員江長晏、蔡易達上前攔查,沒想到他竟加速逃逸,直到九如平等路口才被攔下,車內3人全都醉醺醺,警方要求劉男酒測,沒想到2名友人竟然慫恿他拒測,警方只好依法讓他簽名並扣車,開出9萬元罰單,讓他們搭計程車離開警局。

警方表示,當時劉男沿路疾駛民族路、九如路、延吉街等,員警一路開啟警報器及警示燈示意攔停,不料劉男繼續逃逸,直到九如平等路口,因前方有車輛停等紅燈,他無法繼續向前行,只好停車。

警方快打也即時趕到攔截圍捕,攔停後發現該輛車上有3人,都明顯有酒氣,對於詢問,都一問三不知,劉男僅說「從屏東來高雄找朋友喝酒,不知在哪裡喝酒,也不知道喝了多少」,警方隨即要求劉男接受酒精測試,沒想到另2名友人竟慫恿拒測,也不配合,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立拒測罰單並扣車。

經過警方調查,劉男去年7月時也因酒駕遭公共危險罪送辦,而這次則是5年內第5次的酒駕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