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組團赴陸被取消? 羅瑩雪:人多對岸一時無法接待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翁嫆琄、賴映秀/台北報導

陸委會、法務部等相關部會上週經專案會議已研擬,預計19日就能組團赴陸,處理肯亞案一事,但據最新消息,中國大陸18日突然通知取消行程。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說,是因資料、人數眾多,對方一時無法接待,一開始就沒訂時間,也沒有所謂「取消」一事。

▲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和法務會原訂本週赴陸協商,除了了解肯亞案案情、證據等,也希望能帶回台灣民眾,上週雙方已獲初步共識,最快18日就能出發。不過,原本已講好明天出發,現在卻傳出陸方單方面通知取消明日行程一事。

對此,法務部國際與兩岸司司長陳文琪對媒體表示,雙方有細節待確認,應該不會拖到520後,但不願說明取消的原因;而記者欲再打電話了解情況時,電話則遲遲無人接通。

法務部長羅瑩雪則表示,因為資料、人數眾多,對岸一時無法接待,因此不確定出團時間,「一開始就沒有訂時間,也沒有所謂『取消』」,19日希望看起來不大,不過本週內希望很大,對岸以此為目標。

陸委會發言人楊家駿受訪時僅低調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要問法務部,因為這是透過法務部的兩岸共打協議窗口來聯繫。

▲陸委會發言人楊家駿。(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