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添枝掌國發會 徐永明呼籲:把ECFA立場說明清楚

▲陳添枝(左二)將接掌國發會主委。(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準閣揆林全12日下午公布第2波內閣人事,國發會主委一職由台大經濟系教授、前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出任。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陳添枝當然值得期待,但過去的政策績效也須被一一檢視,他舉例,像是陳表態「支持ECFA立場不變」一事,需要有更清楚的說明。

陳添枝因為曾替馬政府的ECFA政策背書立場,讓他的出線備受民進黨內部質疑,林全12日在第二波內閣人事發布記者會上,也用了近20分鐘介紹,不難看出林全深知外界疑慮。由於背景惹議,徐永明表示,ECFA所帶來的效益並不如馬政府當初所陳述的,陳添枝的立場又是如何呢?他盼陳能出面說清楚。

另一方面,關於未來是否會再發放消費券刺激經濟一事,曾與陳添枝共事過的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13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指出,當時碰到金融海嘯,因不知道後續經濟發展如何,所以就直接採取發放消費券的政策,但最後因為替代率低,所以最後效果可能不如預期,面對現在的經濟困境,未來可能也不會再採取消費券的方式。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