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說她是人類奇蹟 「換心舞者」小薇昏倒等二度移植

▲曾是換心奇蹟,小薇3月昏倒送醫,等二度移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清明假期回到台大醫院,探望一名曾經換心的病人陳錦薇(小薇),她在2005年換心,還被柯文哲稱讚是醫學奇蹟,但今年3月卻昏倒送醫,需要再度移植心臟,目前靠葉克膜維持,這幾天是關鍵期。

小薇跳舞資歷超過10年,曾經是舞蹈團體「R2」舞者,後轉任周杰倫專屬舞蹈老師旗下,可說是大明星御用舞者;她的外型姣好、笑容甜美,在舞蹈圈相當有名氣。當年換心走過鬼門關後,繼續舞出對生命的熱愛,臉書上一張張工作照是她最大驕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要還是她年輕啦,如果老一點就不行,因為年輕所以恢復比較好,大概是這樣,真的是人類的奇蹟!」這段話是2006年1月柯文哲(上圖,時任台大醫師)對小薇的評語,換心之後,她照樣努力工作、開心生活,但今年3月卻突然昏倒,送醫後發現情況不樂觀,需要第二度心臟移植,柯文哲也趁清明節連假,到台大醫院探望她。

小薇老師「ICE MAN」阿文對《東森新聞》表示,「10年前就是柯P團隊幫小薇做換心手術,10年之後柯市長又來,他其實直接看了,也直接講說,她在這2天是關鍵期啦,就比較不樂觀。」

柯文哲看完小薇後說,接下來2、3天是關鍵,雖然小薇意識清醒,但器官開始衰竭,且有內出血,若之後再昏迷,家屬就要有心裡準備。阿文表示,「之前在換心手術、正在康復的階段,在病床上還是逗大家開心,她甚至叫大家不要擔心,哭的時候她就(說)『你哭什麼,不要哭啊』。」

小薇雖然排名第一順位,但台灣的器官捐贈太少,一直沒有配對到適合的心臟,好朋友們帶著愛心造型的小手杖到醫院來看她,希望小薇等到適合的心臟,再回來一起唱歌跳舞,不要這麼快就離開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