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14間大學教官OUT 政大學生衝教部喊全面退出

▲政大學生在蔣公銅像張貼228受難者名單。(圖/翻攝自政大野火陣線粉絲專頁)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日前政治大學教官撕毀學生張貼的228事件海報,引起軒然大波。政大野火陣線、北大翻牆社、東吳難容社、台大濁水溪社和立委鄭麗君等人7日上午10點將到教育部門口提出教官應全面退出大學校園訴求;吳思華表示,大學教官屬大學自治範圍,教育部表示尊重,目前共有14所大學沒有設教官。

吳思華表示,除了14所大學沒設教官,其他大學要保留幾位教官或是不設教官,都是大學自己安排,教育部表達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二月底,政治大學教官撕毀校內社團政大野火陣線所張貼之二二八事件海報,引起校內師生強烈反彈。政大野火陣線表示,「如此威權管制、言論審查及軍人干預教育的作為,竟在號稱民主燈塔的台灣發生,深懼威權再起」,對此,將聯合北大翻牆社、東吳難容社、台大濁水溪社,予以嚴厲譴責。

▲政大學生抗議。(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