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是政治陰謀? 警專課本遭批「洗腦工具」

▲《反抗的意志》美麗島事件35週年影像紀實 新書發表會(左)許信良、陳菊、呂秀蓮、施明德(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工會推動會成員大鳥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指出警專課本對於1977年中壢事件與1979年美麗島事件,描述是「涉及政治陰謀預謀性非法聚眾活動」,遭到網友大力抨擊。

根據課本內容指出,1979年12月10日發生的高雄暴力事件,正是指「美麗島事件」,將其歸類為預謀性質的非法聚眾活動,「蓄有政治陰謀的野心份子,為期達到打擊政府威信進而奪取政權之目的,常趁各種可乘之機,從中造謠生事,挑撥鼓煽群眾激動情緒。」

此文貼出引起網友議論,有人認為是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洗腦工具,另外則有人認為已經20多年沒有翻新,卻還留著舊有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