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讓賣場超市「剩食」再混賣 環保署要訂申報數量流向

▲未來賣場超市的剩食都要申報。(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張一中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剩食」問題嚴重,台灣也不例外,這些剩食該怎樣妥善處理,成為各國考驗,環保署今年也決定將彙整各大量販店、連鎖超市還有大賣場丟棄的食物數量,並且要按照規定申報,避免再發生過期食品再流出去,混充轉賣給下游或是其他廠商的事件,未來小吃店、小經銷商等也都會納入稽查。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有將近三分之一,大約13億噸的食物遭到浪費,台灣每人一年浪費了100公斤的食物,這些剩食最後到哪去、怎麼處理,成為難題,更曾發生過賣場混充過期食品,再賣給下游,吃進消費者嘴裡的事件,據《聯合報》報導, 環保署有鑑於此,決定在今年彙整各大量販店、連鎖超市還有大賣場丟棄的食物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數量外,環保署更要規定業者剩食的流向,並且再由各單位根據數量提出精進管制,就是要避免再發生過期品外流的事件,廢管處長吳盛忠表示,「最快4月中就會公布,除了大型賣場,也會要求小商店等被配合申報和稽查。」

▼現今剩食多做為飼料或廚餘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