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拿稅收辦長照 馬英九笑出來:專業界好像有點保留

▲馬英九出席「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開幕儀式。(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不過長照險的財源要從何而來沒有定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主張以財源來自稅收,當今政府則主張保險制。對此,總統馬英九25日出席「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時,先羅列自己的長照政績,接著提到新政府將拿稅辦長照時,忍不住笑出來說,「我看(呵呵)我們專業界好像對這個都有點保留,這個也許可以要討論一下。」

科教館下午舉行「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開幕儀式,馬英九與教育部長吳思華、衛福部長蔣丙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共同出席,他致詞時指出,不用擔心變老,周遭像是日本就可以參考,「只要準備好,絕對不怕老」,並羅列自己上任後的相關老人照護政策,像是推動長照十年計劃、照顧失能老人的比例從2.3%變成35%、國民年金、勞保年金、老人免費健檢、健保、健康照護認證、糖尿病促進機構與團體遍布全台涵蓋率達95%等等,「台灣老人比我們上任前得到非常多的照顧。」

行政院去年把長照服務髮與保險法都送入立法院,馬英九指出,長照服務法通過了,長照保險法還在立法院待審,正值政權交接期,他表示聽說下任政府要把長照保險法改成由稅捐的方式推動,這時他忍不住笑出來,「我看(呵呵)我們專業界好像對這個都有點保留,這個也許可以要討論一下。」

最後,馬英九表示無論如何照顧老人就是照顧大家自己的未來,只要可以健康老化、在地老化一定會使老年生活過得愜意。

 
馬英九自認任內照顧老人比前任好~~

馬英九細數老人的相關政策,直言台灣老人比他上任前得到「非常多」的照顧。(阿蟹)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3月25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