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立情緒 蔡英文:總統府設「調查和解委員會」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指出,要在最短時間處理轉型正義,且在總統府設立「調查和解委員會」,要讓當事人後代以及轉型正義過程中受挑戰者都有參與機會。

蔡英文近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指出希望把台灣社會內對立情緒降到最低,要把歷史真相釐清,「過去幾任總統都處理過228事件,但社會仍覺得轉型正義不夠完美,希望在我任內能有個完整的處理」。

蔡英文舉波蘭的例子,指出前總統亞歷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是民主化後唯一連任成功的民選總統,在卸任後成立「歐洲寬容與和解委員會。

她表示,推動轉型正義過程中最糟糕的狀況是社會不願意溝通。民進黨的轉型正義不只針對白色恐怖、228事件受害者的賠償,也包括向原住民族道歉,「原住民因為漢人開墾喪失土地,政府要如何向原住民交代?未來將對社會欠缺原住民部分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