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要「補班課」? 北市:僅公務機關,民間企業不限

▲去年杜鵑颱風來襲,並未帶來預期的大雨勢。(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9月29日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宣布放颱風假,當天卻無風無雨,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這種天氣放颱風假,實在對不起國家民族。」現在傳出北市已行文中央建議,放颱風假後要補班、補課,不過適用範圍僅限公務機關,民間企業則不在此限。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邀北市府相關單位討論颱風假問題,責成人事處研議補班、補課機制,目前規劃平日放颱風假超過4小時以上,將選在週末補班、補課;若是晚間放颱風假,或當天剛好遇到假日,就不用補班課。北市府於今年1月底行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希望由中央統一規定辦理,人事行政總處已發文教育部、各地方政府調查意見。

消息一出引來網友不滿,在全台各大討論區批評柯文哲錯估民意、不知民間疾苦,更有許多人至他臉書留言抗議,「台灣人都快過勞死了」、「寧願壞天氣去上班上課」、「把無聊的歪腦筋動到台北市勞工身上」、「難道放颱風假是百姓們願意的嗎?」

北市府人事處副處長張建智18日指出,市府去年針對颱風假檢討,也向柯文哲報告過數次,擔心誤判颱風假,提出多項建議方案。他指,2011年時中央人事總處就有討論過颱風假補班補課問題,也獲得部分縣市認可,最後卻因故作罷,經過數年時間,可再審慎考慮此方案。此外,地方縣市政府宣布的颱風假只限公務機關,因此建議的補班、補課適用範圍也不包含民間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